00
2020 / 7 / 6

2020 / 7 / 5(日)「統合分析製圖大賽」得獎作品:侯育琪醫師、裴善立牙醫師

 

 

00

 

能讓許多第一次接觸統合分析的朋友,在下午 2:00 畫出 SCI 等級的圖表,進而對自己與自己的電腦產生信心,是課程中最令同學感動的部分。

 

先求有,再求好。各位已經相當不錯的製圖,我們繼續提出一些仍能改進的細節,然後一起來欣賞侯育琪醫師與裴善立醫師的得獎作品!

 

 

那些差點得獎的作品

 

 

02

 

 

在處理中間數據欄位時點錯了,導致 upper limit 不見,而 p-Value 意外的被留下來。導致與前後的圖片在數據欄位上有顯著不同。在做完整套圖後,也要仔細的檢查過,再投稿喔!

 

 

03

 

 

第一次跑資料,因為我們有引導的關係,大家會記得刪除 Z-Value 與 p-Value,但往往第二次自己跑的時候,就容易忘記。這是我們刻意在教學中規劃的,因為漸漸的放手,並且在學習的過程指出給各位看,印象會更深刻。如果全部都教得好好的,變成回家後作得不好而沒注意到,就很可惜。

 

 

04

 

 

最下方的橫線記得去掉,數據點在 summary 部分可以考慮使用黑色,與個別研究的數據點分開。

 

 

05

 

 

同學在這個圖表中,標題列與最下方的臨床意義,都沒有作粗體。我們建議重要的欄位,作個粗體會更穩重。當然,同學也可以逐漸建立屬於自己的美學語言,而我們會提供我們的建議,各位可斟酌參考。

 

 

06

 

 

最下方的橫線,以及 Meta Analysis 字樣。Z-Value 與 p-Value 忘了刪除。果然是最常見的小錯誤。

 

好的,以下我們一起來欣賞兩位得獎同學的作品!

 

 

侯育琪醫師

 

 

11

 

 

侯育琪醫師的作品,以上的錯誤都沒有犯,像是數據點的顏色、行距列距的調整,都很不錯。

 

 

12

 

 

分組分析也作得很好,整體風格一致。

 

 

13

 

 

第二次分析時,也一樣注意到,該去除的欄位有去除,該改成美語的有改。

 

 

14

 

 

第二次分析的分組分析,視覺元素的處理相當一致。

 

 

15

 

16

 

 

兩張漏斗圖都是原廠式樣,沒有問題。

 

 

17

 

 

更為突出的,是侯醫師畫完了表格並上傳,雖然抓圖時仍有許多 enter 符號沒去掉,游標也抓到了,但畢竟投稿是以 docx 檔案上傳,問題不大。如果標題第二行能作縮排,與第一行標題開始處切齊,會更好!

 

恭喜育琪醫師!

 

 

裴善立牙醫師

 

 

21

 

 

裴善立醫師的作品,一樣相當不錯,各種之前提過的常見錯誤都沒有。該去掉的欄位,該改的英式英文都有注意到。

 

 

22

 

 

分組分析也很棒。

 

 

23

 

 

第二次分析,該刪去的欄位有刪,該改的英文有改,個別研究與 summary 的顏色不同,處理得很好。

 

 

24

 

 

第二次分析的次族群分析,也處理得很好。以上四張風格、欄位、顏色,都相當一致。

 

 

25

 

26

 

 

原廠式樣漏斗圖,沒有問題。

 

 

27

 

 

裴醫師的細心,一直延伸到了最後一張表格,仔細觀察,只用橫線、橫線並配合分組而有深淺,標題甚至作了漂亮的縮排切齊,是相當不錯的表格製作。

 

恭喜善立醫師!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