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2022 / 11 / 14

2022 / 11 / 13(日)「統合分析製圖大賽」得獎作品:粘心華醫師、傅煦媛博士

 

 

00

 

 

這是我們籌備已久的大改款,從指定論文、互動實作、課程設計,全部大改造。

 

其中互動實作,是要讓同學們親手做出一篇 6 分左右統合分析文章的全部圖表,讓同學們親自體驗整個過程。日後回家就能用類似方式,做出自己的分析,寫出自己的論文。

 

整個教學內容更完整、更豐富,也延長了互動實作時間,讓同學們有更充裕的時間可以理解並完成。

 

結果相當令人振奮,同學們上傳的作品,成熟度都相當高,至少有中上水準,剩下可以建議的,大概都只是小細節而已。

 

以下一起看看我們給同學的進一步建議,以及兩位得獎同學的精彩作品。

 

 

那些還能建議的細節

 

 

 

 

01

 

 

因為我們有完整的灰階可以使用,建議 summary 的菱形就用純黑,讓他在圖示區中能夠脫穎而出,被人清楚辨認。

 

 

02

 

 

中心的正方形太大了,大到上下界的手都被吃掉。這也可能是 scale 過寬導致的,將 scale 改成 ±1.0 會很有幫助。下方的 CoQ10 與 Placebo 文字偏小。

 

 

03

 

 

下方橫線可刪除,CoQ10 與 Placebo 文字偏大。

 

 

04

 

 

迴歸這邊能改動的細節不多,我們可以多注意 XY 軸的數字。建議 X 軸保留整數即可,Y 軸保留一位小數。

 

 

05

 

 

每個軟體都有自己的奇怪特性,像是 CMA 就是跑 regression 時,不明原因會變成藍色,但這個很好解決,把他們都改成純黑,不用很久。XY 軸的小數點位數也可比照上面的建議。

 

 

06

 

 

這位同學的圖片很不錯,一張一張看都相當好。可惜最後上傳的時後順序亂掉了。這個在正式投稿也常見喔,可能跟你的檔案命名有關,可能跟你上傳的順序有關。我們能做的,就是確認檔案命名規則一致,然後上傳的時候注意,最後上傳完成再檢查一次,這樣就行。

 

 

粘心華醫師

 

 

11

 

 

粘心華醫師的作品,細節處理得不錯,像是文字大小一致、灰階使用有層次,都很棒。

 

 

12

 

 

敏感性分析的 scale 正確,顯示也清楚。

 

 

13

 

14

 

 

分組分析很棒,沒有問題。

 

 

15

 

16

 

 

迴歸分析,小數點位數都是正確的,很棒!

 

 

17

 

 

漏斗圖,原廠式樣,沒問題!

 

 

18

 

 

最後的副作用補充圖,也沒有問題。整份作品都已經達到可以投稿的水準,非常棒!恭喜粘醫師!

 

 

傅煦媛博士

 

 

21

 

 

傅煦媛博士的作品,相當不錯。傅博士做事細膩,且有事前準備,是最近的得獎常勝軍!(2022 / 10 / 16(日)「統計製圖大賽」得獎作品:傅煦媛博士、盧佑群醫師

 

第一張總結果,沒有問題。

 

 

22

 

 

敏感性分析也處理得很好。

 

 

23

 

24

 

 

分組分析,很清楚,文字大小、顏色配置都不錯。

 

 

25

 

26

 

 

迴歸分析也很好,Y 軸將小數點改成一位顯示,就更棒了!

 

 

27

 

 

漏斗圖,傅博士有做到我們的延伸練習,比照指定論文的模式,將研究跟總和填色,用森林圖的設計做成一致,相當用心!

 

 

28

 

 

最後的副作用分析,也沒問題。

 

整套圖很穩定,又有小巧思,連進階練習都做了,很厲害!恭喜傅博士!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