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CNM_TsengNC_01
2022 / 8 / 30

[快訊] 曾能泉醫師團隊,關於使用 18-FPSMA PET/CT 偵測攝護腺癌之統合分析,獲 Clinical Nuclear Medicine 刊登!

 

 

01_CNM_TsengNC_01

 

 

文章介紹

 

PET/CT 通常使用的是 FDG 作為顯影之用。不過除了 FDG 之外,我們也可以針對個別疾病,作更為專一性的設計,像是使用對攝護腺專一的標定物 18F-PSMA-1007 來作 PET/CT。曾醫師團隊想知道,究竟使用 18F-PSMA-1007 來診斷攝護腺癌的診斷力如何,於是有此統合分析。

 

收入了 12 個研究共 540 位患者,分析發現,18F-PSMA-1007 PET/CT 對攝護腺癌的整體診斷力為 94%;陽性預測值部分,對病理確認的腫瘤為 0.9,對局部淋巴轉移為 0.94,對局部攝護腺腫瘤為 0.84。整體來說,作者們認為 18F-PSMA-1007 PET/CT 診斷攝護腺癌的能力相當好。

 

針對近年新發展的科技,在回顧文獻後,順帶做個統合分析,是不錯的論文發表策略!

 

 

恭喜曾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Clinical Nuclear Medicine 是創刊於 1976 年的核醫學期刊,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0.782,在 Radiology, Nuclear Medicine & Medical Imaging 領域排名為 Q1(6/136) 期刊。

 

 

曾能泉醫師與新思惟

 

  • 曾能泉醫師所參加的《統合分析工作坊》第二梯次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