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Helyion_LinLH_02
2023 / 12 / 13

[快訊] 林龍暉物理治療師團隊,關於肌肉能量技術在非特異性頸部疼痛案例中減輕疼痛和失能之統合分析,獲 Heliyon 刊登!

 

 

01_Helyion_LinLH_02

 

 

文章介紹

 

林龍暉物理治療師團隊想要探討肌肉能量技術(MET)對非特異性頸部疼痛(NSNP)治療的有效性。

 

團隊針對研究 MET 對 NSNP 效果的隨機對照試驗,做完整的搜索文獻。主要和次要結果定為疼痛強度的改變和失能減少。

 

最後共納入 26 個 RCT,1170 名參與者。結果顯示,MET 顯著降低疼痛強度。然而,子群體分析顯示,這種顯著效果僅在 MET 與其他治療結合時觀察到,而 MET 單獨治療則無此效果。MET 還降低了失能。Meta-regression 顯示,治療時長 / 每週會談次數增加,有助於疼痛減輕。另外 MET 治療後未報告任何不良事件。

 

總結來說,在合併其他治療時,MET 對 NSNP 可能有效。然而,證據的低確定性可能受到偏差和研究差異的影響。未來的研究應該聚焦於更高品質的臨床試驗、更長的追蹤期和預測區間呈現。

 

 

恭喜林龍暉物理治療師!

 

 

如果你開始搜尋 PubMed 之後,然後發現這個主題可以做,好像有個五篇到十篇左右,這個題目你想做了,接下來,要先完成所有的 literature search 嗎?

 

不是!來聽看看蔡校長的建議: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Heliyon 創刊於 2015 年,2022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0,在 Multidisciplinary Sciences 領域為 Q2(34/134) 期刊。

 

 

林龍暉物理治療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