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EJP_LinLH_01
2023 / 9 / 13

[快訊] 林龍暉物理治療師團隊,關於使用疼痛神經教育治療慢性頸痛患者之統合分析,獲 European Journal of Pain 刊登!

 

 

01_EJP_LinLH_01

 

 

文章介紹

 

慢性頸痛(CNP)是一種常見的肌肉骨骼疾病。疼痛神經科學教育(PNE)是一種非藥物干預措施用於治療 CNP,然而其有效性尚不清楚。林龍暉物理治療師團隊想透過統合分析評估 PNE 治療 CNP 的有效性。

 

林龍暉物理治療師團隊搜尋了有關 PNE 對 CNP 影響的隨機對照試驗的電子數據庫。主要結果是疼痛強度的變化,次要結果是以 Hedges’g 標準化的運動恐懼症改善。總共包括 7 個隨機對照試驗共 479 名參與者。

 

數據顯示 PNE 明顯減輕了疼痛強度。子群體分析顯示,在 PNE 後,成年組明顯減輕了疼痛,而青少年組則未有明顯改善。PNE 還減少了運動恐懼症。另外回歸分析的結果也顯示干預時間的增加,有助於更大幅度的疼痛減輕。在 PNE 或對照治療後未有不良事件產生。

 

這項研究證實了 PNE 有效減輕 CNP 患者的疼痛強度和運動恐懼症。更長的 PNE 時間,能讓疼痛減輕的效果更好,並且在成年人中比在青少年中更有效。未來需要進一步研究評估 CNP 的長期效果。

 

 

恭喜林龍暉物理治療師!

 

林龍暉物理治療師團隊這篇研究,是第一篇透過疼痛神經科學教育來評估治療慢性頸痛效果的統合分析。許多學員想要寫統合分析論文,但又煩惱找不到題目、如何限縮題目、題目都被寫走了……等問題,新思惟團隊有整理以下 QA。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European Journal of Pain 創刊於 1997 年,2022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6,在 Anesthesiology 領域為 Q2(13/35) 期刊,在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為 Q2(83/212) 期刊,在 Neurosciences 領域為 Q2(119/272) 期刊。

 

 

林龍暉物理治療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