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IJERPH_TsaiYT_02
2022 / 12 / 2

[快訊] 蔡宜蓁督導團隊,關於 COVID-19 後產生急性呼吸窘迫症,以及相關風險之統合分析,獲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刊登!

 

 

01_IJERPH_TsaiYT_02

 

 

文章介紹

 

全球都受到 COVID-19 的嚴重影響,並造成大量死亡。而其重症表現,就是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 ARDS,如果沒能及時治療並控制病程,死亡率甚高。蔡督導團隊想知道,以全世界的視野來看,究竟多少比例的人會進入 ARDS,而會演變成 ARDS 的人,他們有哪些風險因子,於是有此研究。

 

收入了 12 篇研究共 148080 人後,發現得到 COVID-19 後,約 1/4 的人會演變成 ARDS,進一步分析發現,41-64 歲,以及歐洲區,是高風險因子。文中並有其他細項臨床因子之分析。

 

能用全球角度做個總結,對於我們了解 COVID-19 對全人類的影響,很有幫助。

 

 

恭喜蔡督導!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IJERPH)創刊於 2004 年,出版商為根基於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

 

IJERPH 於 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614,在 Environment Sciences 領域排名為 Q2(100/279) 期刊,在 Public, Environment & Occupation Health 領域排名為 Q2(71/210) 期刊。

 

 

蔡宜蓁督導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