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JCM_ChangCH_16
2020 / 12 / 8

[快訊] 張俊鴻醫師團隊,關於阿茲海默症患者的腦脊液與血中 D-serine 濃度之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刊登!

 

 

01_JCM_ChangCH_16

 

 

文章介紹

 

阿茲海默症,目前並沒有很好的診斷生物標記,其中一個可能的候選,是 D-serine,但目前的文獻結果並不一致,張醫師團隊預計將既有的研究統合起來,取得現況結論。

 

收入了 7 個研究,共 1186 個患者,結果發現,阿茲海默症患者,不管在腦脊液或血中的 D-serine 濃度都比較高,而且濃度越高,患者的 MMSE 越低,呈現負相關。表示這的確是一個潛在可能的生物標記。

 

未來,或許能以更大型的研究,探討準確率、長期預後,甚至嘗試看看是否能有臨床實用性方面設計研究。

 

 

恭喜張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JCM)是創刊於 2012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出版商為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JCM 於 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303。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類,為 Q1(36/165) 期刊。

 

 

張俊鴻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