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20220625_0368
2022 / 6 / 30

升等需要論文,想在醫院生存,就必須具備研究能力!

 

作者:嘉義基督教醫院 中醫部 謝明穎 醫師

 

 

Meta-analysis_20220625_0368

 

 

學長姊面臨升等大事,課後順利研究起步。

 

因為即將面臨升等需要論文的問題,開始尋找能做出論文的方法。想過要嘗試做臨床的收案,但實在沒有資源、經費或是人力的協助;實驗室的部分完全不熟悉,也不敢輕易嘗試。

 

思考一段時間,又因之前有學長姊在沒有資源的情況下,參加新思惟課程,幾人合力寫完並發表統合分析文章後順利升等,便決定也報名新思惟的課程來學習。

 

 

在工作坊進修,更有信心自己能產出一篇文章。

 

在上課前,我仔細讀完指定論文,並思考什麼樣的題目適合自己這個專科,課堂中老師也非常賣力指導論文寫作還有文獻搜索的方式,並自己完成了人生第一張用於論文中的統計圖,雖然統計圖上的數據來源是老師提供的,但能完成還是很有成就感。

 

在上完一天的課後,其實內心是有一點點焦慮,畢竟自己對於統計不甚熟悉,也沒有參加過醫院舉辦的實證醫學競賽,如果要完成一篇統合分析的文章,要一次整理這麼多論文,覺得實在是一大工程。

 

不過,好在一天的課程當中,完整指導我們如何自己跑一次森林圖、漏斗圖,免去找到文章後,要跑統計卻完全沒有概念的困擾。

 

在上過這樣一天充實的課程後,對於要完成一篇統合分析論文,我已經比較不感到害怕,也更有動力去進行論文搜索,並朝產出論文努力。

 

 

Meta-analysis_20220625_0818

 

 

(看這張照片覺得很感人,老師們的 PPT 都非常簡潔扼要,又用非常清楚的方式,標示出每個標題主要的三個重點。)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