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20220212_0496
2022 / 2 / 18

新思惟返校日:後悔沒有早點來學新技能

 

作者:光田綜合醫院 骨科部 楊鎮源 醫師

 

 

Meta-analysis_20220212_0496

 

 

老校友回歸,課程內容依然超值!

 

回顧行事曆,上一次踏入新思惟教室已經是四年多前的事,其實一直以來都很想再回來進修統合分析這堂課,但幾度遇到疫情升溫,管制嚴格,疫情降溫後,換成臨床業務與會議檔期濃縮到短暫的時間窗口。這次終於逮到過年的空檔,毫不考慮就報名刷卡下去!(咦……等等,是不是哪裡不太對?)

 

(鈺編按:楊鎮源醫師是資深校友,在醫學職涯早期,為了提升個人演講、簡報能力,先參與《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醫學演講與生涯工作坊》,日後發展研究,陸續報名了《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逐步在學術路上做出自己的成績。)

 

是的,我沒有看錯,即使是早鳥價,這次新思惟馬克杯的價格似乎隨著通貨膨脹?而 漲價了,但即使這樣,也無法阻擋我想報名的決心!事實上,當天課程還沒結束時,已經覺得這報名費,對我來說太超值了!

 

 

新思惟為什麼好?三大重點分析!

 

參與過大大小小學術會議,大概只有新思惟的課程有辦法讓人維持 7.5 小時全集中狀態的學習專注度,原因分析如下:

 

  1. 內容為王:從理論到實作,每一步驟都是金句,一句廢話都沒有。從學員的角度出發,六大心法「研究規劃/論文架構/專有名詞/文獻搜尋/圖表優化/起步建議」,一氣呵成!課後整理筆記時,依然覺得這些內容是老師們濃縮再濃縮、提煉再提煉後的精華。建議帶著平常最有興趣的臨床主題、反覆鑽研過的研究論文,一邊上著課,腦袋就會跟著思考,目前的發想還需要什麼樣的資料、步驟、技術,才能完成一篇合格的統合分析論文。

 

  1. 溫故知新:溫故並不是說課程內容炒冷飯,而是在吸收統合分析知識的同時,曾經在新思惟簡報課、演講課、論文寫作課學習到的訣竅,講師們再次親身展示,隨時都能品味到簡報裡字體、對齊、大小、顏色、留白、圖片裡的極簡風與一致性。觀察學習校長與兩位講師熱情奔放、沉穩內斂卻同樣引人入勝的講課風格,一整天下來在腦海中默默複習偷學 的技巧,已經值回票價!

 

  1. 製圖大賽:參加多次中午胃潰瘍 製圖大賽,很幸運得獎。在此分享個人小小心得:「延遲享受,一鼓作氣!」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工作狀態,我屬於一吃飯就會懈怠下來的類型(所以先發下便當真是對意志力的挑戰),前期先用自備堅果和香蕉度過飢餓,自以為可以加速過關,想不到第一個小時只勉強輸出一張圖(還好工作人員及時廣播說,通常製作進度也是落在這裡,感覺好像還有機會)。再加把勁,引擎全開,堅持到全部檔案都在 CMA 製作完畢,表格內容也輸入完畢後,就可以一手拿便當,一手用滑鼠完成表格的顏色、底線、對齊等等不用雙手的工作,以及檔案截圖、轉換的動作。這樣差不多便當吃完,剛好可以上傳新思惟之友參賽!祝各位校友們旗開得勝!

 

暌違多年的新思惟返校日,蔡校長與團隊打造的課程從未讓人失望!唯一可惜的是後悔我怎麼沒有早點來,讓自己的許多臨床想法可以通過科學步驟化為實證!

 

 

Meta-analysis_20220212_1036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