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20210822_0331
2021 / 8 / 27

身為菜鳥的我感到受用無窮

 

作者: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系 楊喜安 實習醫師

 

 

meta-analysis_20210822_0331

 

 

在踏入醫院見習以前,懞懞懂懂的總覺得寫 paper 這件事離自己還很遙遠,感覺「寫 paper 好像等當到住院醫師再寫就好了」、「就算沒有 paper 只要成績不錯,將來申請住院醫師好像也可以?」

 

 

市面上沒有類似的課程,除了新思惟。

 

不僅沒有動力去寫,也不知道要如何起步。然而在大五進入醫院見習以後,才發現自己的觀念必須有所修正。在醫院裡,總是不時會聽到學長姐說若想申請進入 XX 科,除非你有強大的「後台」讓你躺著也能入選,否則就必須有 paper 來證明自己的能力,而且最好是 original article,如 meta-analysis 來當作自己的加分「武器」。

 

話雖如此,對於一個進入醫院見習剛滿一年的 clerk 來說,要想發表一篇 original article,彷彿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雖說自己很幸運在臨床上遇到一個非常好的學長,教了我不少寫作論文的技巧,自己也去修了不少研究所的課程,但是發現沒有一堂課,能以臨床發表爲導向,告訴我如何成功發表一篇 meta-analysis。

 

於是,在因緣際會之下,得知新思惟國際有相關的論文課程,雖然學費不便宜但是風評相當不錯,於是我便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報名《統合分析工作坊》。

 

 

對於課前憂心的自己感到好笑

 

老實說,在上課的幾個禮拜前,我心中仍不時會暗暗擔心,新思惟課程是否真如外界所說的那樣高品質,報名參加會不會是個錯誤的決定?然而在上完一整天密集的課程之後,我不禁對於課前憂心的自己感到好笑,因為新思惟國際的課是真的名不虛傳!

 

在互動實作時間,當我照著課堂的指引一步步操作 CMA,發現原來自己也能畫出 SCI 等級的圖表時,不禁覺得感動莫名,自信心增強許多,當然也實在感謝現場多位助教超高效率的協助。

 

 

新思惟工作坊,新手起步的好選擇。

 

此外,蔡校長對於圖表優化的專業分析,讓我深刻體會到原來看似不怎麼重要的圖表美化,也暗藏著可以擄獲 reviewer 芳心的秘訣!

 

曾醫師以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傳授對於熱門、冷門主題的文章撰寫技巧給大家,對我來說也彷彿在渺茫無際的論文寫作大海中,看見了燈塔的亮光一般。

 

張醫師對於統合分析專有名詞的詳細解說,以及在課程尾聲對於新手寫作論文的種種建議,讓身為菜鳥的我更是感到受用無窮。

 

總結來說,若有人問我假設時間重來的話,我是否仍會報名參加新思惟的《統合分析工作坊》,我的答案絕對是肯定的!除了課程內容著實能讓學員獲益良多、滿載而歸之外,對於不想在寫作之路上走太多冤枉路的人來說,新思惟國際的《統合分析工作坊》會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投資,是新手起步的好選擇。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