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innovarad_yuchang_Meta-analysis_20200705_1082
2020 / 7 / 9

能夠解決問題,才是優質的課程。統合分析這堂課,令人驚艷!

 

作者:高雄長庚醫院 骨科部 張育睿 醫師

 

 

01_innovarad_yuchang_Meta-analysis_20200705_1082

 

 

在今天課程前,我所認識的統合分析,是一門高深莫測、不易接近的學術領域。

 

但是可以針對自己有興趣的主題,直接開始做研究,不需要撰寫 IRB 並苦苦等候審核,實在是很吸引人。因此,這次確定這個梯次的時間允許,就直接報名課程了!也特別感謝新思惟團隊安排排隊候補,並很幸運的等到名額,讓我可以及早上到這門實用的課程。

 

 

現階段最重要的:產出論文

 

動手實際操作及知道如何生產論文,遠比精通背後的統計理論還來得重要許多,至少對現階段的我而言是如此。

 

新思惟講師們生動的說明以及經驗分享,還有最重要的互動實作,都能讓人減少對於這個領域的陌生感。短短不到八小時的課程,點出了我們初學者所欠缺的地方,雖然最後仍然有問題沒搞懂,但上過新思惟的課程後,確實可以讓人對於生產出一篇 meta-analysis,有極大的信心。

 

 

統合分析的時代,或許不會有結束一天。

 

健保資料庫的論文研究,是之前醫界曾經盛行過的寫作方式,但現在已經沒有這種契機。而統合分析,則是在現今這個時代,最火熱的研究方式。

 

畢竟,我們遇到問題,除了翻閱教科書之外,還會搜尋許多的文獻,擴充自己的學識。

 

雖然統合分析是整合現有學術文章,但在搜尋文獻的過程,也可以逐步解決在臨床工作中遇到問題。如果在整理文獻,思索解決臨床問題的同時,還能將發現的觀點統整發表成文章,那就太棒了。

 

統合分析的時代,或許不會像健保資料庫一樣,有中止的那一天。許多機構也都需要有人會進行統合分析,才能解決一些特定的問題。而治療或預後比較性的文章,也不斷在發表,統合分析可說是應運而生。

 

 

這堂課,解決許多初學者的問題。

 

新思惟課程讓我最欣賞的地方,是講師群從頭到尾絕不打迷糊仗,字字珠璣而且同樣的沒有任何灰色模糊地帶,絕對不浪費我們任何的寶貴時間。其中,有關統合分析專有名詞的講解,到論文架構的產出,都讓我受益頗多。

 

身處醫學中心,學術研究的生產,跟臨床工作或教學相比,也是相當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一環。新思惟也給了身為初學者一個很好的指引,讓平常在醫院已經相當忙碌的我們,不浪費寶貴的時間,瞬間了解強者們的著作是如何生產。

 

現在上過課後,想到問題時,只要回頭翻課前 Q&A,幾乎都可以找到答案。能夠確實解決學生問題,才是優質的課程,新思惟在統合分析的課程設計,令人驚艷,讓初學者有信心及動力去開始從未接觸過的領域。

 

統合分析除了可以應用在論文發表,還能對於既有的主題,有自己的見解及整理。這樣的課程,除了對於醫療人員有幫助外,對於醫學的發展及病人照護上,我相信也有一定程度的助益。

 

 

02_yuchang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