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FB_Meta-analysis_20180311_0592
2018 / 3 / 16

優化每個細節的教學,省時有效率。

 

作者:匿名

 

 

00_FB_Meta-analysis_20180311_0592

 

 

之前從一些醫界同業得知新思惟的課程,私下瞭解參加過的學員評價普遍不錯。來參加前也先上新思惟網站瀏覽課程介紹,初步評估應該有我需要的課程,唯獨《統合分析工作坊》這門沒有認識的人可分享親身經驗,但這門又是我一直想學的,因此決定對自己好一點,選好日期就報名了。

 

因需要「長途跋涉」到台北,前一晚擔心錯過清早的車班就失眠了,本來很擔心會體力不支而打瞌睡,沒想到我竟然完全沒有分神,甚至連坐姿都非常端正,當然還是偶爾會來個美女托腮(大誤)。

 

 

課程講重點,不囉嗦。

 

講師們本身為同業,了解同業的需求,直接以醫學文獻為範例分享進行統合分析時的要點,以及講師自己的經驗,全堂沒有廢話,重點提要非常到位。

 

我過去沒有上過同樣的課程,無法比較,但現場有兩位學妹學員,她們表示過去曾聽過其他的統合分析課,但聽得霧沙沙,這次就豁然開朗,也許她們的評論,可以稍微佐證一下我的說法。

 

 

互動實作省時又有效率

 

互動實作手冊很清楚實用,讓大家可以自己邊看邊操作,若遇卡關只要舉手,有助教可以協助處理,這種課程進行方式的設計非常好,相較於由一位老師在前面教軟體操作,但每個學員卡在不同地方,容易因此分心或很緊張跟不上的狀況,非常不同。這種教學方式很優。

 

 

分析學員實作成果,增強學習效果。

 

現場提供一些獎勵,可以鼓勵學員努力做出成果,但最重要的是,現場立即針對學員實作的優缺點進行分析分享,非常受用。

 

 

強化課後連結,延續學習效果。

 

要求學員上傳課程實作成果,及鼓勵一定期限內回傳心得報告,這一點非常厲害,至少對付像我這類沒有太多動機的懶人,的確有鞭策的效果。

 

《統合分析工作坊》課程設計,主要是提供學習統合分析的基本概念,及有效率學會使用統合分析軟體,對於像我一樣曾進行過系統性文獻回顧,但未曾做過統合分析的人而言,是很實用的課程。

 

不過,問出重要的臨床問題,以及如何做適當的文獻搜尋、系統性回顧,就得靠每個人的臨床經驗與努力了。

 

若再問我,是否會再參加新思惟的其他課程,我的答案是「會」。對其他還在考慮是否參加課程的人,最良心的建議,先想好自己的需求是什麼,然後就會有收穫。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