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FB_Meta-analysis_20180311_0121
2018 / 3 / 16

無痛跨出第一步,推薦給有需要的人!

 

作者:高雄榮總 骨科部 姚智國 醫師

 

 

00_FB_Meta-analysis_20180311_0121

 

 

對 meta-analysis 的了解非常膚淺

 

從新思惟國際的第一場課程開始,就一直關注到現在,看到參加過課程的前輩課後心得分享幾乎都是一面倒的好評,想說總有一天一定要朝聖一次。

 

而年輕醫師的困境就如校長及前輩們所說,case 量或資源不夠是多少會遇到的事情,如果想要在學術上有所表現,勢必要尋找破口。這時候忽然看到《統合分析工作坊》的出現,加上科內前輩的邀約,立馬手刀刷卡,期望在茫茫未知的學術生涯中找到一盞明燈。

 

雖然本人有發表過一篇 original article,但是對於 meta-analysis 的了解實在是像角質層一樣的膚淺,在參加課程之前非常害怕學費就像丟進小林尊胃裡的食物一樣,不但吸收不了,還像大便一樣什麼都留不住的排掉。

 

 

教室滿滿的學員讓我驚呆了!

 

當天到了上課時間有點嚇到。我是在正常報到時間進入會場,但是一進入教室時座位就已經滿到不行(天啊!這些認真魔人)。感受到這樣積極的氛圍,讓我也不禁緊張了起來。

 

更讓人緊張的是,坐我隔壁的同學,不論是 Facebook 圖片、部落格甚至是簡報、自己製作的懶人包都非常精美,看著她的 NB 就有霸氣外漏的感覺,跟我的 NB 畫面比起來實在是天壤之別。(釔編按:隔壁同學也是和姚智國醫師一起獲得「統合分析製圖大賽」的魏君卉醫師!)

 

 

Meta-analysis_20180311_0788

 

 

經驗豐富的老師們,傳授內容非常完整!

 

課程開始之後,感覺到課程編排很完整,先前的擔心根本是多餘的。從怎麼判斷題目能不能做、如何設定篩選關鍵字、各段落寫作時要注意的地方、寫完之後要怎麼選擇投稿目標……等項目,都有實戰經驗豐富的老師們指導。

 

 

助教和蔡校長都會來關心學員進度

 

連原本 meta-analysis 裡一堆看不懂的圖表意義也有說明,還有實作時間讓我們從頭到尾自己練習製作圖表,在製作圖表時如果有任何問題,助教群們也都能立即指導。而校長也會關心同學的狀況關心了解。

 

我自己則是差點來不及完成,雖然感謝校長在旁邊適時的給予建議,但當時只剩下不到 15 分鐘,我連一張圖都還沒有上傳,內心其實是非常緊張的,還好在最後關頭踩線交出作業。

 

課程整體設計得連資質駑鈍的我,都覺得上完這個課之後,會有 70% 的可能性寫出第一篇 meta-analysis。剩下的 30%,就看接下來是否能夠將所學付諸實行了。

 

從無到有的階段總是最費時與辛苦,但是校長的這堂課可以讓學員們用無痛的方式跨出第一步,推薦這堂課給有需要的人。

 

感謝新思惟團隊願意傾囊相授,希望真的可以生出 meta-analysis 文章把學費賺回來 XD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