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award_20170311
2022 / 8 / 18

[快訊] 吳綺蓁護理師團隊,關於夜班工作者以人工光照減少疲倦程度之研究,獲 Healthcare 刊登!

 

 

meta-analysis_award_20170311

 

 

文章介紹

 

夜班工作者,因為需要專注警醒的時間,正好是生理時鐘最疲倦想睡的時間,如何協助這些人保持清醒,增進工作效率並減少疲倦感造成的危害,一直是研究的主題之一。因為人的眼睛與大腦,對於光的組成與特定波長似乎有明確的反應,吳護理師與其團隊,想知道在既有文獻中,人工光照介入對於協助夜班工作者保持清醒是否有幫助,於是有此研究。

 

收入了 14 篇共 7 個國家的研究,統合後發現,強化藍光的白光,色溫超過 5000K 的光照介入,對於降低夜班工作者的疲倦感,有明顯效果。在環境照明燈具有更多種選擇的今天,我們或許可以藉由環境的設置,為夜班工作者打造更適合且安全的環境。

 

從工作的困境出發,搜尋文獻的過程中,找到相關的研究,並做統合,是很棒的主題尋找與發表策略!

 

 

恭喜吳護理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Healthcare 創刊於 2013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由瑞士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出版。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160,在 Health Care Sciences & Services 領域為 Q2(50/109) 期刊。

 

特別的是,由於其主題與管理和決策有關,除了 SCIE 收錄之外,社會科學領域的 SSCI 也有收錄。在 SSCI 領域,也是 Q2(35/88) 雜誌,分類為 Health Policy & Services。

 

 

吳綺蓁護理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