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IUJ_HsuCC_01
2021 / 7 / 2

[快訊] 許志呈醫師團隊,關於女性維他命 D 濃度與尿失禁之統合分析,獲 International Urogynecology Journal 刊登!

 

 

01_IUJ_HsuCC_01

 

 

文章介紹

 

維生素 D 被認為與膀胱收縮相關機制有關,但女性尿失禁患者的血中維生素 D 濃度,會比一般人低嗎?這是許醫師團隊有興趣想知道的。

 

研究收入了兩個世代研究、四個個案對照研究、五個橫斷研究。統合時,採用了其中的兩個世代研究跟一個橫斷研究,總計 2501 人。結果發現,尿失禁組的維生素 D 濃度,並沒有比對照組低。

 

作者總結,成年女性尿失禁患者的血中維生素 D 濃度,並沒有比較低。

 

針對有興趣的題目,收集相關的文獻,並做統計,即使最終結果是沒有差異,依然有出版的空間,現在的國際期刊,也注意到 publication bias 的問題,開始願意收一些算完後沒有差異的文獻。

 

 

恭喜許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Urogynecology Journal 創刊於 1990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894,在 Obstetrics & Gynecology 領域為 Q2(38/83) 期刊,在 Urology & Nephrology 領域為 Q2(44/90) 期刊。

 

 

許志呈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