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20201107_1654
2021 / 7 / 6

遲早都要學,不如早點來,讓研究順利起步!

 

作者:台中榮總 林俐伶 醫師

 

 

Meta-analysis_20201107_1654

 

 

其實曾手刀報名過《統合分析工作坊》,後來在參加的前一刻,感到自己的渺小而恐懼,轉讓給其他人,那時我以為,應該要有基本的論文訓練才有資格參加。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那時沒有卻步,說不定早就可以回饋新思惟團隊了。不過也因為陸續參加過研究相關的工作坊,這次毫不猶豫地報名了,希望將課堂中學到的新功夫,加入明年計畫的藍圖。

 

 

早點來學,少走許多冤枉路。

 

統合分析和之前參與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是「小同大異」,除了論文寫作有相似的架構和撇步以外,其他都是嶄新的觀念和想法。

 

就算以前大堂課學過或是實證醫學評讀文章時看過的字詞,透過這次的工作坊,講師們使出渾身解數,用比喻,用圖說,幫助我們更快速地去了解其中意涵。

 

凡事起頭難,統合分析也是一樣。主題的選定和文獻的搜尋,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完成,如果沒有講師的引導和示範,可能會走更多的冤枉路。

 

 

學會實戰運用,統計圖表不馬虎。

 

主題的選定需要平時的臨床靈感和實戰經驗的反思,文獻的搜尋可以透過技巧幫助我們重新審視主題是否適當,並進一步蒐集重要相關的文章。N-1 原則不只可以運用在這裡,平時也可以透過這個方法,去找尋他人的經驗和可能的答案。

 

這次工作坊的小確幸,是謝謝新思惟再度肯定了我的作品,獲頒統計製圖大獎。有了之前的經驗,秉持著校長圖表優化的信念,文書處理是十分有趣的,好的處理不只更加精緻,還能提升質感。雖然沒有上過其他課程,但都可以舉一反三,運用到平時的作品呈現中。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