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20230513_0664
2023 / 5 / 18

新思惟用有效率的一天課程,提供最強的學習效果。

 

作者:長榮大學 護理學系 林佳蓉 助理教授

 

 

meta-analysis_20230513_0664

 

 

約在三年前,就已加入新思惟之友,一直關注著新思惟每次《統合分析工作坊》的開課,希望有可以參加的時段,但近年疫情關係,不敢隨意輕舉妄動南北移動,感謝主辦單位安排了南部場,當知道新思惟來台南開課,即便報名費比之前關注時漲了些許,仍無法阻擋我參加課程的決心。

 

我曾經至醫院收案,但為了準備不同醫院所要求的 IRB 格式和資料的申請,耗費不少精力和時間,對於身兼行政的我,在研究上漸漸有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產生;加上發現目前有一系列系統回顧及統合分析的文章,想著我已有系統性回顧文章的撰寫經驗,若能再結合統合分析,將能對自己學術生涯有所幫助。於是,讓我排除萬難,也一定要參加這堂要價不菲的課程。

 

 

新思惟細心的課程設計與課前準備

 

準備階段從上課的前兩週就開始,課前陸續收到新思惟團隊提供的上課資料,以及軟體下載的步驟,需在課前依照步驟將統計軟體安裝完畢。課程當天的環境,也能感受新思惟團隊的貼心,提供學員所需的資源,例如電源插座、穩定網路和咖啡茶水等。

 

而當天統計軟體 CMA 的操作步驟,也詳細整理並印製成冊提供給學習者,讓我們不需於課堂中,為了記住步驟而不停抄筆記。一整天的課程非常充實,讓人不敢隨便離席上廁所或喝水,深怕錯失每個重要的環節。

 

 

課程處處是經過淬鍊後的重點

 

每場主題的每張投影片都是精華,讓我能在忙碌之餘,透過一天假日的課程安排,經由講師們的分享,了解如何快速找到合適的研究主題,並有效搜尋並整理文獻。所有分享的內容,都是講師的心血。

 

其中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地方,是講師提到要從「說故事」的方式去建構文章,加上實際的舉例,讓我們快速了解圖表配置的邏輯性。更精彩的部分是,講師分享了投稿的常見錯誤與如何避免,以及審閱意見又該如何回覆。

 

在將近三小時的互動實作時間裡,我漸漸地對統計軟體上手,操作過程中若遇到困難,隨時都有講師或助教在旁協助解惑。最後,我也順利在時間內完成作品,讓我不敢相信,原來透過講師們的協助教學,我也能以 CMA 軟體做出投稿等級的圖表。加上回家後持續的練習,讓我能更加得心應手。

 

 

從上課環境到課程內容都很用心

 

課後回想整個過程,不得不讓我佩服新思惟團隊對於《統合分析工作坊》課程的設計與安排,不論上課地點的軟、硬體設備,或是每個單元的課程內容,都可以讓人感受到花費不少心力的事前準備。

 

整個學習過程中,讓學員有種賓至如歸的學習環境,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大效益。而來上課的所有學員,都有著共同的夢想及目標想要前進,希望未來我也能成功發表一篇屬於自己 systematic reviews 及 meta-analysis!謝謝您們!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