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JSES_MaHH_17
2022 / 7 / 3

[快訊] 馬瑄孝醫師團隊,關於肩胛上神經減壓對旋轉肌群手術效益之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Shoulder and Elbow Surgery 刊登!

 

 

01_JSES_MaHH_17

 

 

文章介紹

 

旋轉肌群可能因為過度使用與磨損,而需要手術修復。不過,由於旋轉肌群磨損到需要手術修復者,往往會合併肩胛上神經壓迫的問題。所以,既然要手術,究竟是修復肌群本身就好,還是順道將肩胛上神經路徑做減壓,目前並無定論。馬醫師的研究團隊,對這個議題有興趣,於是有此研究。

 

收入 9 篇研究共 279 位受試者後,統合發現,合併實施肩胛上神經減壓術者,在肩膀功能進步,以及疼痛改善上,與單純修復旋轉肌群者相較,並無差異。作者認為,考量到對功能進步與疼痛控制都幫助有限,實施旋轉肌群手術修復時,並不需要例行實施肩胛上神經減壓。

 

 

恭喜馬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Shoulder and Elbow Surgery 創刊於 1992 年,2021 年 impact factor 為 3.507,在 Orthopedics 領域排名為 Q2(24/86) 期刊,在 Sport Sciences 領域為 Q2(32/87) 期刊。

 

 

馬瑄孝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