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life_LinLH_03
2023 / 12 / 28

[快訊] 林龍暉物理治療師團隊,關於神經鬆動術減輕腰神經根痛患者的疼痛和失能之統合分析,獲 Life 刊登!

 

 

01_life_LinLH_03

 

 

文章介紹

 

腰部神經根痛導致下背部和腿部疼痛,可透過神經鬆動術(NM)來治療。

 

林龍暉物理治療師團隊想要評估 NM 在緩解腰部神經根痛患者的疼痛和減輕失能方面的效果。研究收集了截至 2023 年 10 月的電子數據庫中,有關 NM 對腰部神經根痛影響的隨機對照試驗,主要結果是疼痛強度的改變,次要結果是失能改善。

 

最後共納入了 20 個 RCTs 和 877 名參與者。數據顯示 NM 能夠顯著減少疼痛強度,子群體顯示 NM 無論單獨使用還是與其他治療結合使用,都能有效減輕疼痛。此外,NM 明顯減輕了失能,在慢性病例中效果更為顯著。

 

這些研究結果對於臨床醫生提供了重要參考。不過,研究限制包括研究間差異性、可能的出版偏誤、腰部神經根痛不同的病因、整體研究品質和未能探討神經病理對 NM 治療效果的影響,需要未來更進一步的研究。

 

 

恭喜林龍暉物理治療師!

 

RCT 與觀察性研究各佔一半,兩種都要評讀嗎?來看看講師的建議: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Life 創刊於 2011 年,2022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2,在 Biology 領域排名為 Q2(34/92) 期刊。

 

 

林龍暉物理治療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