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award_20170311
2023 / 1 / 5

[快訊] 陳長宏醫師團隊,關於不同 EGFR-TKI 在老人非小細胞肺癌效果之統合分析,獲 Medicina-Lithuania 刊登!

 

 

meta-analysis_award_20170311

 

 

文章介紹

 

對於肺癌患者,若基因檢測發現有 EGFR 突變,則使用 EGFR-TKI 會取得不錯的效果,陳醫師團隊想整理一下既有的 EGFR-TKI 研究,看看療效差別,於是有此研究。

 

經收入六篇研究、662 位超過 65 歲患者後分析,發現 dacomitinib 與 osimertinib 的 PFS 不錯,但各種 EGFR-TKI 在整體存活率上並沒有差異。作者並根據文獻分析後總結,osimertinib 應該是對老年患者的建議首選。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Medicina-Lithuania 發行於 1920 年,原為立陶宛考納斯大學與首都的維爾紐斯大學發行,後來換過幾次出版商,在 2018 年開始,由 MDPI 集團接手出版。

 

在網頁上,正確標示了 impact factor 以及相關的幾個學會,如立陶宛健康科學大學、維爾紐斯大學、拉脫維亞大學等,並列出 2007 年至今的所有文章全文,但因為只有 2018 以後的版權屬於 MDPI,所以前面 10 年的資料,是以談合作的方式刊出,並有清楚揭露。

 

或許 MDPI 希望這個期刊更為國際化,所以在網頁上並非呈現 Medicina-Lithuania 的全稱,而是以 Medicina 為名。不過在 Incites JCR 登記的名稱仍為 Medicina-Lithuania,縮寫 Med. Lith.,在 PubMed 顯示的期刊名,則為 Medicina (Kaunas) 括號內的就是當年發行者考納斯大學的所在地,立陶宛第二大城兼舊都考納斯。

 

目前這本期刊的審查速度頗快,校友經驗,從投稿到被接受,大概只花一個多月,且一接受後,沒幾天就正式刊出!

 

本期刊 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948,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為 Q3(88/172) 期刊。

 

 

陳長宏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