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TAG_YehJH_06
2022 / 5 / 12

[快訊] 葉人豪醫師團隊,關於難治型胃食道逆流以內視鏡手術治療之統合分析,獲 Therapeutic Advances in Gastroenterology 刊登!

 

 

01_TAG_YehJH_06

 

 

文章介紹

 

難治型胃食道逆流,近年有越來越多的患者,接受內視鏡手術治療。這些手術往往是針對黏膜做介入,作者合稱之為 ARMI,其中包括黏膜切除 ARMS、黏膜燒灼 ARMA、結紮 ARBL 等逆流治療方法。葉醫師與其團隊,想知道這些治療方法個別來看是否有效,整體合在一起看又是否有效,所以有此統合分析研究。

 

經收入 15 篇研究後,整體的成功率為 73.8%,其中 ARMS 為 68.6%、ARMA 為 86.7%、ARBL 為 76.5%。不過,其中 ARMS 與 ARMA 有 10% 患者會產生吞嚥困難,需要內視鏡擴張,而 ARMS 手術則有 2.2% 的穿孔機率。相對的, ARBL 則沒有出血、穿孔、嚴重吞嚥困難等副作用。

 

作者認為,這三種 ARMI 手術都很有效且安全,但考量到成功率與副作用,ARMA 與 ARBL 又比 ARMS 好些。

 

 

恭喜葉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Therapeutic Advances in Gastroenterology 創刊於 2008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409,在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 領域排名為 Q2(38/92) 期刊。

 

 

葉人豪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