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analysis_20190309_0827
2019 / 3 / 14

老校友回家,高品質課程一如初見。

 

作者:台中榮總嘉義分院 麻醉科 唐宗詠 醫師

 

 Meta-analysis_20190309_0827

 

 

好多年沒有上新思惟的課程了,之前大約把自己需要的課程都上過一輪,就暫時潛水起來,當低調的校友。

 

(鈺編:唐宗詠醫師參與過其他小班研究課程,並留下學習心得,詳情請見這裡這裡。)

 

 

到哪學 meta-analysis?新思惟是首選!

 

然而,醫師的 career 中,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需求與挑戰,身為第二年主治醫師,當我需要學術產出時,我想到了 meta-analysis;當我想到 meta-analysis,我想到了新思惟。

 

因為和講師張凱閔學長已是舊識,知道他在這方面有非常突出的成果,同時也在過去新思惟的課程中,對品質感到放心,因此一知道三月有開課後,便立馬決定報名。

 

 

不妥協的品質,熟悉的感覺最對味。

 

一進到教室時,熟悉的畫面與感覺又回來了,我猜這應該是新思惟工作坊最 iconic 的畫面之一:你緩慢地放下背包,蔡校長或其他講師助教會來幫忙接上電腦電源,接著閒話家常一番。

 

這次不同的是,雖然蔡校長和我已經很久沒有面對面聊天大部分只是處於一種網友狀態,但聊天的內容竟然和我的職涯相關且非常 to-the-point。

 

我想,這是需要對大環境的挑戰、年輕世代的需求和我個人的生涯狀態,下足相當的心思(ㄐㄧ)研究過,才有辦法做到的。有這種素養(抱歉這聽起來很像在教訓小孩,可是我想不到更好的詞 XD) 的主辦單位,自然對他們的課程品質,可以很放心。

 

 

統計生手的疑難雜症都有解

 

果不其然,課程一開始又是精采絕倫,絕無冷場。可能是隨著年紀逐漸大了,感受也更加世故。

 

我發現新思惟的課程設計,非常具有巧思。上午會先以一些課暖身,重點是讓學員充滿想要動手做的衝動,接著快到中午開始互動實作。因實作時段,大家都把腦力燒到快完了,下午就安排一些修身養性 偏向核心觀念、障礙排除與整體戰略規劃性質的課程。

 

對於我這種生統和電腦軟體使用的雙重白癡來說,meta-analysis 可說是集各種困難於一身,所幸在互動實作過程中,可以有講師隨叫隨到,讓我問各種白癡問題,對於我的學習幫助更是倍數放大。

 

 

課後團購 CMA,開始動手做!

 

課程雖然很棒,但如果回家之後不馬上開始動手作,這一單位新思惟幣(大約相當於一千美元)馬上就會還給蔡校長了。很開心的是,課後會有統計軟體 CMA 的團購活動,可以讓你直接投入戰場。

 

什麼?你說軟體放在電腦上,你很可能也只是放著不碰它……?其實 CMA 這個軟體的原廠,可謂用心良苦,他最多就是訂一年份,如果要持續使用,每年都必須要花一筆相當數目的金額(在蔡校長努力下,大約等於 0.33 新思惟幣)。這種買了之後,每天都會「折舊」相當金額的軟體,一定會讓人充滿壓力好好努力的,所以就開始做吧!

 

在課程最後,蔡校長分享了近年來新思惟校友的論文發表成果,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也希望自己可以盡快增加學術上的產出,達到心目中的理想,並且趕快賺回我的新思惟幣。

 

 

image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