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JAD_TsengPT_51
2021 / 2 / 24

[快訊] 曾秉濤醫師團隊,關於懼高症各種介入方式比較之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 刊登!

 

 

01_JAD_TsengPT_51

 

 

文章介紹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對懼高症的介入治療方式,每種都有各自聲稱的療效,但如果把這些治療都拿來比較,看看其效果、患者接受度,並嘗試找出首選治療,會怎麼樣呢?曾秉濤醫師團隊,就預計研究這個議題。

 

研究收入了共 17 篇隨機對照研究,946 位參與者,並用網路統合分析,比較這裡頭共 19 種不同的治療。

 

結果發現,有效的有:虛擬實境加心理治療、實際環境暴露加對立行為、虛擬實境加 20mg 皮質醇、虛擬實境加認知行為治療、實際環境暴露。其中最有效的是,虛擬實境加心理治療。

 

在各種治療中,唯一患者接受度比較不理想,顯著比對照組差的,是虛擬實境加認知行為治療。

 

總結既有研究,曾醫師團隊認為,虛擬實境配合心理治療,應該作為懼高症的第一線介入選項。

 

 

恭喜曾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JAD)創刊於 1979 年,由 Elsevier 發行,著重於研究各種 affective disorders (depression, mania, anxiety and panic)。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892,在 Psychiatry 領域為 Q1(25/142) 期刊。

 

 

曾秉濤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