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狀2
2022 / 3 / 31

[快訊] 曾秉濤醫師團隊,關於非侵入性腦神經刺激以預防偏頭痛之統合分析,獲 The Journal of Headache and Pain 刊登!

 

 

獎狀2

 

 

文章介紹

 

偏頭痛的藥物預防效果大概僅有 40-50%,而且臨床的接受度並不是太好,於是曾醫師團隊,預計分析現有關於非侵入性腦神經刺激的文獻,看看是否有非藥物的可能。

 

研究收入了 19 篇隨機對照研究,共有 1493 位受試者。結果發現,在各種非侵入性腦神經刺激中,rTMS 有最好的偏頭痛預防效果。在各種治療中,tONS 則有最低的退出率。

 

作者總結,藉由這樣的探勘與分析,日後的研究,或可進一步以 tTMS 或 tONS 做確認,以了解藥物之外的偏頭痛預防選擇。

 

 

恭喜曾醫師!

 

 

醫學論文 / 統合分析

 

 

期刊介紹

 

The Journal of Headache and Pain 創刊於 2000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7.277,在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排名為 Q1(20/208) 期刊,在 Neurosciences 領域排名為 Q1(36/273) 期刊。

 

 

曾秉濤醫師與新思惟

 

 

 

 

醫學論文 / 統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