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狀2
2022 / 3 / 31

[快訊] 雷偉德、曾秉濤醫師團隊,關於川崎氏症藥物治療之統合分析,獲 EBioMedicine 刊登!

 

 

獎狀2

 

 

文章介紹

 

雖然目前對於川崎氏症的治療建議,是以高劑量的 IVIG 與阿斯匹靈為主,但實務上仍有各種不同的組合與劑量治療,雷醫師與曾醫師團隊,預計根據目前文獻上的隨機對照研究,做網絡統合分析,希望能找出可能的最佳治療。

 

研究收入了 56 篇隨機對照研究,共 6486 位受試者,分析發現,以初期治療來說,中等劑量的 IVIG + 阿斯匹靈 + infliximab,有最短的發燒期間,以及較少的冠狀動脈病灶。如果是難治型川崎氏症,高劑量 IVIG 配上類固醇脈衝治療,或者高劑量 IVIG 配上 ciclosporin,則分別有較好的發燒與冠狀動脈病灶控制力。

 

作者認為,這樣的探勘,可供未來設計全新的隨機對照研究參考,並做進一步證實。

 

 

恭喜兩位醫師!

 

 

醫學論文 / 統合分析

 

 

期刊介紹

 

EBioMedicine 創刊於 2014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8.143,在 Medicine, Research & Experimental 領域排名為 Q1(17/140) 期刊。

 

 

雷偉德醫師與新思惟

 

 

 

曾秉濤醫師與新思惟

 

 

 

 

醫學論文 / 統合分析